1.jpg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活動的時間雖然是下午兩點鐘

但我們約一點二十分就抵達龍安國小

結果猜猜看我們遇到誰~~~~~

沒錯~~就是梁阿音正在彩排

只見她非常認真的和吉他老師討論細節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拍戲悶太久

還是太久沒現場唱歌了

今天她一整個狀況從彩排到正式演出就是異常的high

我們在一旁也看的很開心聽的很爽

不過中間有發生一個很好笑的插曲

就是梁阿音想試著坐在椅子上唱

但卻因為椅子太高人太矮坐了半天都坐不上去

那模樣真的是令人忍不住想捧腹大笑

活動開始時

知音們就乖乖的聽從現場人員的安排去種樹了

結果我們的偉大論壇長笨手笨腳的被我嫌棄

最後只能淪為收拾塑膠盒的歐巴桑

說真的種完小樹苗後真的會有一種開心的感覺喔

很希望這些小小的生命在日後能成長茁壯讓後人乘涼

也希望像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知音們以後都能多多的參與

種完樹聽完一連串致詞後

音樂會終於正式開始

開幕的表演是今天擔任伴奏的兩位吉他老師的合奏

雖然只有單純的吉他彈奏聲但在那樣的環境下

反而更顯得音樂的美妙

老師真的是有學過的

不是普通人都可以彈的啦

接在後面的是龍安國小合唱團的表演

唱到第二首小白花b段的時候

我們期待已久的梁小妹就突然現身在小朋友旁邊接著唱了

不過小朋友之前唱的是中文版

而我們的梁阿音唱的則是英文版

她那嬌小的身材站在小朋友當中

還真的是頗像他們的一員

一點都不顯得突兀

唱完之後梁阿音還開玩笑的說:那些小朋友真過分,都長的那麼好

(謎之音:乖~~要長的像你那麼發育不良還真的是挺困難的,不要為難小朋友了好嗎)

 

接受訪問的時候

梁阿音還說小朋友唱的第一首

她以前也常唱

說完就突然唱了起來還帶著動作

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接著就開始了梁阿音今天的主秀

首先登場的當然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最幸福的事

在不插電的形式下

梁阿音的演出也與以往有所不同

可以說是別有一番風味

唱完之後愛搞怪的梁阿音就說:小朋友~~沒有人答又

然後又叫了一次:小朋友~~

這次除了小朋友一堆人也乖乖的答又了

結果我們的梁阿音卻大笑說:後面的人跟說又幾歲了(真的是有夠給她機車的,讓人很想把她從椅子給踹下去)

然後她又自己說她很喜歡植物

以前小的時候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植物

現在她住台北當她想家的時候

她就會跑去B&Q買一些小豆子自己回去種在窗台

梁阿音說她種了三株小樹苗

當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看著它們

覺得它們生命力非常的強

接著她又像是在哄小朋友似的說植物會聽人說話

還跟小朋友說如果不相信的話

叫他們回去種兩顆比較看看

一顆每天都罵它怎麼都不長大很笨啊

然後另一顆則每天都讚美它快快長大喔~然後跟我一樣越長越大越長越可愛

看著梁阿音跟小朋友說話的那模樣

我突然發現或許她可以考慮去幼幼台當個什麼XX姐姐之類的

接著她又要唱薄荷與指甲剪

在唱之前她還說起之前拍MV肚子餓的時候吃薄荷葉吃到起疹子的糗事

然後又徵求一位現場觀眾幫她打鈴鼓

還特別強調要節奏感好的不要上去搗亂她唱歌

結果知音們的眼神都有志一同的望向了我們的卜大論壇長

可見得知音們都聽的出來

梁阿音口中那節奏感不好的是誰了

最後梁阿音選了一位合唱團的小妹妹還當場示範給她看要如何使用

當然不插電的薄荷與指甲剪文音的唱法也和以往不同

感覺更輕快了些

唱到最後一句"和自己相處好一點"的時候

她也配合當天的主題改成了"和植物相處好一點"

唱完接受訪問時

梁阿音就說妹妹都看著她一直笑

然後還問妹妹說:我很好笑嗎(謎之音:你的確是很好笑啊~而且還不是普通級的勒)

接著主持人拿了兩份禮物要問問題送現場朋友

一個機會當然是給台上的小妹妹嘍

因為她剛剛可是很認真的在打拍子呢

不過我們的梁阿音卻像是逗上癮了又說:妹妹的表情都只有一種耶~緊張也是一種開心也是一種

甚至還玩起了妹妹的小辮子

玩了一會兒才問妹妹平常有沒有做環保

妹妹就說有

平常都用環保袋

還說是爸爸媽媽教的

於是禮物環保筷+防曬乳就輕鬆入手了

問完問題當然又是梁阿音的美聲時間嘍

接下來她唱的雖然不是專輯的歌曲

但卻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首Marit Larsen的Ten Steps

唱之前梁阿音先是調皮的說:沒唱過的喔~期待嗎

然後又大笑說:所以我要看歌詞

接著美妙的音符就從她的口中唱了出來

我沒聽過原唱但文音版的我覺得真的很好聽喔

最後又是與龍安國小合唱團的演唱

唱的是張懸的寶貝

在梁阿音說原生植物是我們的寶貝後

演唱就開始了

唱到一半愛吃嫩草的梁阿音就問旁邊合唱團的小男生說:可以牽你的手嗎

然後看著被嚇到的弟弟又說:他們都牽手耶

於是國家的幼苗就這樣又再一次的淪落到梁阿音的魔爪

我看弟弟可能被她嚇到都不會唱歌了

最後活動就在文音加油!文音我愛你的打氣聲中結束了

希望梁阿音可以盡快有新作品出現

相信不只是我

所有的知音們一定也都等不及了

讓我們期待下一次和文音的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